老纳不用飘柔

最近对5A绷带上头了(晕)奇怪,明明最讨厌矮攻来着(挠头)chuuya一个攻到让人忽略身高的男人!

【观影体】穿越剑三后我又穿了回来,现在掉马了❶

1.

“听说了吗,今天老杨要讲丝绸之路的历史?”

“我一个未来的金融社畜为什么还要记地理!!”

“骆驼喝的水是怎么来,从中原贸易来的。”

早八往往是不怎么受学生欢迎,现在坐在座位上的人太多都心不在焉,不是在赶早餐,就是在打游戏,后排更是整整齐齐的一列鸡窝。

圆珠笔在食指和中指间翻飞,难得的大晴天,在太阳热情的关照下,四周的景物都呈现融化的姿态,反倒是我格格不入地穿了一身长衫长裤,习惯性地托了托没有度数的眼镜,唉了一口气。

“丝绸之路从甘肃开始,途径当时的西域,西域泛指如今的新疆、中亚、西亚、印度半岛、欧洲东部和非洲北部在内......”

我咂吧咂吧嘴,把西域翻来覆去的念了几遍,轻轻地笑出声。

回忆中,黄沙漫天的大漠远离尘嚣,夜空星汉灿烂,像是撒了一把碎钻落在蓝丝绒上,弯钩银月就那样清冷的静静的躺在中央。风吹过,铃铛作响,她的信徒们沐浴在光辉之下,如梦似幻,沙洲之上,如置身圣地一般。

我揉了揉太阳穴,从毕业旅行回来后,那些记忆就被我深深地埋在角落,若不是教授今天谈到了这个地方,它们或许早就被我当作黄粱一梦了,毕竟是那么真,又那么假。

我又突然想起小时候看港剧时提到的曼德拉效應,当记忆与现实发生冲突,错误的究竟是谁?呵呵,总归还是少数服从多数,这就是人类自古趋利避害的结果。

快下课了,我听到隔壁同学的肚子已经断断续续的响三四次,老杨的ppt也逐渐到了尾声。对我来说,吃、喝、睡才是人类生存的最终奥义,至于其他的,明尊在上,现在可是和平年代。


2.

看着眼前的纯白空间,我愣愣地眨了眨眼睛,发生了什么?我是谁?我在哪?你没听到坐我隔壁的孩子已经快饿傻了吗!!!

突然天空掉下一盒汉堡,我抽搐着嘴角,把它移到旁边,隔壁迟疑地传来了一声谢谢,我挥挥手。

是的,我们整个课室连人带桌带黑板猛然降临到这个不知名空间。

你们好,我是叁,你们可以喊我三哥,今天请各位来是想让大家看看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朝代的风华,以及向一个孩子表达抱歉,欢迎回家,لو مینگلان】

末尾的“欢迎回家”不同与前面的人工机械音,而是由一群人用腔调有些怪异的国语说的,而最后的那一句外语,一众同学根据前文猜测有可能是名字。

请各位同学以及老师离开你们的座位,向前坐到显示你们名字的座位上,下面即将开始观影。

同学们开始稀稀拉拉地收拾东西,早收拾好的人好奇地跑到前面类似电影院的地方,找到自己的座位后惊喜地发现排到她身边的都是关系较好的朋友,好人性化的设计喔!

“陆、明、兰?我们班有这个人吗?”

有人发现第一排只有一个座位上有名字,而当他尝试坐在没有名字显示的位置上时,仿佛受到阻力一般,弹了起来。

我有点猜到待会要看什么了,好吧,不只是猜到,几乎是肯定。从“欢迎回家”开始,我的脑袋就失去了控制,被刻意忽略的回忆像走马灯一样重新占据我的脑海,陆明兰这个名字,更是让我压抑不住鼻间的酸意。太久了,实在太久了,久到我看着家里供奉的佛像,不会再恍神以为那是明尊塑像。

明兰明兰,取自日月交辉而绽放光明。

刚刚大声询问的同学见没有人回答他,也不自讨没趣,和朋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叽叽喳喳的讨论起待会要看的内容。我趁众人不注意,默默地坐到了最前面,论隐匿的功夫,明教当属第一。

注意注意,三秒后将会播放盛世大唐·江湖卷之明教,请各位做好准备,三、二、一。

评论(91)

热度(824)

  1.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