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纳不用飘柔

最近对5A绷带上头了(晕)奇怪,明明最讨厌矮攻来着(挠头)chuuya一个攻到让人忽略身高的男人!

【原创✖️孟宴臣】痴情男二被路人拐跑了(2)

重制版


  退休后,孟怀瑾和付闻樱本该搬回孟家老宅怡花弄草,但因为担心儿子,还是呆在较近的别墅。

  因为莫见廷说今天会和孟宴臣一起过来吃饭,夫妻俩早早一直在客厅等着。

  两人通过车库的电梯上去,门一开,夹杂着银发的管家便热情迎上来:“少爷、姑爷,回来了!”

  孟宴臣朝他颔首:“金叔。”

  莫见廷微微落后,趁着把礼品交给管家的功夫,敏锐地瞄了一眼窗外湖边。

  在客厅上听见动静的付闻樱出来,轻声招呼站在原地等莫见廷的孟宴臣:“宴臣,快过来坐。”

  尽管医生说他已经好转,莫见廷还是担心他会难受,“我去接个电话,你和爸妈聊天,可以吗?”

  孟宴臣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“知道了,这是我爸妈,你有什么好不放心的。”

  说得莫见廷好气又好笑,小没良心的,之前生病的时候,要是放他和父母单独相处,不一会手背都得抠烂。

  孟宴臣推了他一把,“行啦,去吧,别耽误了事情。”

  三年前的剧变让孟怀瑾和付闻樱在孟宴臣面前变得拘谨,付闻樱小心翼翼地问:“宴臣,你还有......”

  后面的话她有些哽咽着说不出口。

  孟宴臣主动解下袖扣和表带,朝上伸出双手,“妈,没有了,他把我照顾得很好。”

  腕上的疤痕淡了一点,但在细白的手腕上依旧显得狰狞,付闻樱摸着,几近落泪。

  孟怀瑾沉默地揽住她的肩膀轻拍。

  莫见廷一进来就看见母子二人执手相望,岳父强撑着一家之主的风范,在后面悄悄红了眼眶。

  付闻樱自认心性比男儿更坚毅,从小就很少哭,但自从孟宴臣自杀未遂之后,总会在家默默流泪。

  “都是因为我忽略了你的感受,你才会那样,妈妈很难过。”

  当初发现儿子面对她更容易应激时,付闻樱内心充满自责,

  孟宴臣摇头,通过医生的劝解和莫见廷这些年契而不舍的引导,他总算学会坦诚一些。

  “是我太胆小,不甘遵从你的规则,又不肯放下自尊争取,只敢执拗地维持一段明知错误的关系,假装在反抗你。”

  “但都已经过去了,我不再怪你,也请你不要怪罪自己。“

  孟宴臣抱住其实没有那么坚强的母亲,压下內心的羞涩,伺机小声告诉她:“我很爱你。”

  在一旁的孟怀瑾有些吃味,感觉自己被老婆儿子排挤了。

  对父亲,孟宴臣没有说爱,只是和他来了个男人间的拥抱,和一句谢谢。

  在他生病期间是孟怀瑾出面坐镇国坤,挡住流言蜚语,力排众议保留他的职位。

  管家通知四人吃饭。

  在前往用餐的偏厅路上,莫见廷突然问:“那我呢?”

  孟宴臣挑眉,突发奇想撩拨他一把。

  “你?都是咯。”

  莫见廷湊近,假装没听懂,得意又欠揍地问:“说清楚,什么叫都是咯?”

  孟宴臣可不惯着他,侧过脸笑得明媚张扬,“别太嚣张了,考、察、期、先、生。”

  最后那一字一顿,字正腔圆,挑衅意十足。

  精致小巧的酒窝晃了莫见廷的眼,孟宴臣都走远了,他才后知后觉这人刚刚说了什么,在他身后无奈又痴眷地摇了摇头失笑。

  喝完汤,两人准备辞行,付闻樱拎着袋子叫住他们:“宴臣,妈妈记得你喜欢吃鱼,这是你爸昨天钓的,回去让阿姨烧给你吃。”

  孟宴臣想起小时候母亲误把鲍鱼当鱼的事,忍着笑意回了句:“好,谢谢妈,还有爸。”

  夫妻俩舍不得孩子,跟着一起下电梯。

  一开门,一个男人冲了过来揪住孟宴臣的领子,嘴上骂得难听。

  莫见廷没想到宋焰会这么暴烈,立马把人拽开,然后一拳砸过去。

  宋焰一下子被打蒙了,许沁原本在一旁躲着,现下不得不去扶起他。

  从宋焰冲出来到莫见廷出手,一切发生得太快,孟宴臣回过神来,不免轻声嗤笑。

  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许沁了。”

  宋焰脸色黑沉,怒目圆睁,大吼:“如果不是你,还能是谁!”

  说着宋焰又想冲上去打人,许沁拼命抱着拦住他。

  孟宴臣仿佛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大的笑话,弯起嘴角,嘲讽说:“这应该要问你,许沁是你的妻子。”

  再次踏入这座庄园的许沁很不自在。

  彻底和孟家断绝关系后,她的日子过得紧巴巴,身上穿变成地下商场的地摊货,脸也因为天天加班变得憔悴。

  现在的她站在这里,就像个误闯城堡的灰姑娘。

  她忍不住想要逃走。

  “走吧,宋焰,我知道我回家晚了没和你说是我不对,但从头到尾就跟我哥没关系,你想多了。”

  付闻樱缓缓出声:“走?关于你们私闯民宅的事,我刚才已经报警了,有什么要狡辩的等警察来了再说。”

  孟怀瑾让两人先走,说这边他和闻樱会处理好。

  临别前,孟宴臣用探究的目光深深地看了宋焰一眼。

  他在想,宋焰敢一而再而三地招惹孟家,到底是背后有依仗,还是单纯蠢呢?

  “你刚刚为什么一直不说话?”

  莫见廷俨然没想到孟宴臣会怀疑他在车库的沉默表现,他“啊”了一声,随后自然地答道:“因为我不清楚啊。”

  孟宴臣眼睛一眯,咄咄逼人:“所以你也怀疑我?”

  “没有!绝对没有!”

  如果不是在开车,莫见廷都要举双手发誓了。

  “我那时候在加班,两耳不闻窗外事的,不好乱说。”

  “又没让你说许沁,说一两句维护我的话很难吗?催爸妈报警倒是勤快。”

  孟宴臣皱了皱鼻子,阴阳怪气道:“真不愧是人民公仆莫主任呢——”

  莫见廷腾出一只手去握他,还摇了摇,求饶道:“祖宗诶,我这不是从行动上支持你嘛。”

  孟宴臣白了他一眼,他不信,他总觉得今天这事儿怪怪的,昨晚这个人突然加班,今天宋焰和许沁就来闹事了,里面肯定有他不能知道的事。

  孟宴臣哼了一声,想着以后盘问他。

  莫见廷看他这副傲娇狐疑的样子,忍不住低下头笑。

  可爱。

评论(37)

热度(890)

  1.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